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出席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国科创新|2017-03-30|        【打印】【关闭】

  3月28日,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在香港科技园成立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中科院京区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香港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罗范椒芬,FDT金融创新工场总导师马蔚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磊等嘉宾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是将以香港科技园为基地,凭借粤港澳湾区的区域优势,依托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专家和研究资源、FDT的金融大数据开发,为两岸三地提供人工智能应用的咨询服务机构。在谭铁牛、吴乐斌、罗范椒芬等嘉宾的见证下,香港金融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林憬怡与中科智谷人工智能工业研究院院长刘瑞祯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吴乐斌代表国科控股祝贺香港中科金融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他表示,“科技和金融是生活、生产、经济、社会当中非常活跃的要素。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金融是我们经济活动的灵魂,这两个要素碰撞到一起,产生的能量一定是巨大的。继互联网金融之后,金融科技正在成为新的风口。金融科技是技术带来的金融创新,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相关自然科学技术创新的金融科技正全面应用于支付清算、借贷融资、财富管理、零售银行、交易结算、风险管理等金融领域,深刻改变着金融生态与环境,把非常活跃的科技运用到金融战略复杂的生产活动当中去,产生的商机是巨大的,给科学家、金融家、企业家提供无限可能”。

  吴乐斌指出,国科控股正在推动科技金融的建设,将采取完善投融资体系,打造投资平台、融资平台、科技银行、科技保险、创新联盟、双创平台、产业智库、领军人才、知识产权等九大平台,积极推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三链联动,打通从知识海洋到资本海洋的科技经济深度融合的“运河体系”,重点推动“三子两米一大一小一气体”行业的发展,通过科技创新和新兴行业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国科控股作为中科院的企业,承担着社会责任,承担着推动、促进、引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责任。希望将来有机会与各界一道共同为科技经营、推动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