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联合上交所举办“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5-02|        【打印】【关闭】

  4月27日,国科控股与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中科院-上交所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大厅举办,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副理事长张冬科,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54家中科院院、所投资企业的近百名高管学员参加培训。

  今年3月8日,中科院与上交所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双方要“建立信息共享与工作协同机制、加强培训合作及合作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共同推动科技创新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发展”。本次专题培训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关于加强培训方面合作的具体举措。

  索继栓在培训开班致辞中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历史沿革、主体业务和旗下企业的经营情况。索继栓指出,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率先”的要求,中科院制定并实施了《“率先行动”计划》,作为率先行动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国科控股制定并实施了《“联动创新”纲要》,提出依托中科院的研究力量,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打造从IP(知识海洋)到IPO(资本海洋)的“运河体系”,加速推进科技与经济的深度融合,实现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产业结构升级。本次培训,既是深入落实中科院与上交所战略合作协议的有关内容,也体现了《“联动创新”纲要》的内在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有序开展,推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改革发展,推进产业技术升级与金融服务技术创新,为把我国建设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在培训会上,吴清表示,上交所高度重视这次和中科院的合作与培训。他希望上交所和中科院发挥各自优势,协同创新,为促进整个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和民族复兴大业的梦想共同努力。

  张冬科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上交所改革发展和支持新经济、高技术企业发展的实践情况。他指出,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科院企业将具有骨干引领作用,上交所有义务、有责任竭力为国家改革开放大局服务,竭力为中科院企业成长、壮大、腾飞插上资本的翅膀。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参观、授课和座谈交流三部分,由上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资深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上交所多层次蓝筹市场、公司债融资工具、拟上市企业股权激励整体规划与实务、公司治理及其最新发展等课程,最后学员们围绕企业关注的IPO、债券融资等具体问题与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分组讨论,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培训现场

  

  索继栓致辞

  

  张冬科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