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与广东省科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7-06-30|        【打印】【关闭】

  626日下午,国科控股与广东省科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暨联想学院广东分院揭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袁宝成、邓麦村共同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广东分院”揭牌,并见证了广东省科学院与国科控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广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索继栓首先向广东省对中科院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国科控股的总体情况以及打造IP-IPO“运河体系”和“三链联动”的战略。索继栓指出,国科控股将与广东省科学院共同出资设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共建中科院联想学院广东分院,组织开展科技成果引进和二次开发,开展科技人才与干部交流挂职等工作,加快促进广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广东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广东经济快速发展。 

  邓麦村指出,中科院将按照《中科院广东省“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总体部署,围绕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支持广东科技创新,重点突破广东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瓶颈,持续推进广东创新平台建设,努力探索合作新模式和新机制,深入开展先行先试政策改革试点,加快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广东转移转化。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不断取得合作实效。 

  袁宝成指出,本次广东省科学院与国科控股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中科院广东省“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也是广东省科学院发展史上的一大盛事,必将为广东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提供新机遇。他表示,广东省将以此为契机,全力为国科控股在粤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推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知识产权运营合作、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会议由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主持。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院,中科院广州分院、国科控股、中科院广州化学有限公司、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袁宝成、邓麦村共同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广东分院”揭牌

 

索继栓、廖兵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