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调研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

来源:资产监管部|2017-07-10|        【打印】【关闭】

  7月7日上午,中科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及相关部门人员一行赴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调研。

  吴乐斌一行参观了碳基资源高效转化平台、能源催化材料实验室、催化材料原位表征测试平台、含碳资源催化评价和测试平台,向一线科研人员细致了解了先进实验仪器和设备的工作原理、实验取得的重要成果和相关技术难题的解决思路。在煤制油动态仿真实验室,吴乐斌一边观看采用中科院核心技术成功运行的全球单套最大的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商业示范项目3D工程动态仿真平台的演示,一边对煤基合成油的创新研发情况进行了交流。

  在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乐斌听取了中科合成油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中心主任杨勇关于公司和煤制油技术产业化创新发展的汇报,基础研究部部长温晓东关于可持续的含碳资源高效转化和清洁能源体系的汇报,以及中科合成油公司后续资本化运作工作的汇报。

  吴乐斌充分肯定了中科合成油公司的管理和研发团队在多年的研发工作积累的基础上,将自主创新的煤基合成油技术在商业化运用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科合成油公司亮点众多,突出体现了中科院高技术公司特点和优势,研发工作“顶天立地”,基础研究很前沿、很深入,管理上既具有中科院的文化和传统,又体现了精细化、标准化的现代管理特点,管理团队年轻有为。吴乐斌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鼓励公司团队要勇于面对挑战,善于把握机遇,积极争取主动。他表示,国科控股将积极配合推动中科合成油公司资本化运作,探寻以资本为纽带的合作契机,并将继续为一线企业引好路、搭好台、撑好伞,为企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中科合成油公司总经理李永旺表示,感谢国科控股多年来对煤基合成油技术创新研发、公司机制和体制创新发展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李永旺指出,作为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将继续重视和发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有机结合,增强和加快创新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实力,争当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排头兵。

  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是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在经过多年煤基浆态床合成液体燃料技术研究的基础上,联合产业界伙伴共同投资组建的高新技术公司。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