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荣登清科“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20强”

来源:资产营运部|2017-07-13|        【打印】【关闭】

  2017年7月13日,清科集团在“第十一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上揭晓了备受关注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排名榜单”, 国科控股凭借优秀的投资业绩荣登“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20强”。

  清科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LP)数量增至18,987家。清科集团根据管理可投资中国的资本量、当期新增可投资本量、累计投资VC/PE基金数量及投资金额、当期新增投资VC/PE基金数量及投资金额以及累计退出水平等作为重要的参考指标,评选出“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20强”。

  作为首家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中央部委级经营性国有资产改革试点企业,国科控股一直在探索资本运营的新模式。2008年,国科控股开始母基金业务,经过多年市场锤炼,已成为国内市场上起步早、管理好、有较强影响力的机构投资人。作为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国科控股研究制定了“联动创新”纲要,通过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之间的联动,通过科技、产业、金融之间的联动,通过政府、研究院所、企业、金融机构、用户之间的联动,打通一条从知识(IP)到资本(IPO)流动的、广阔深远的“运河体系”,形成支持创新的完整产业链条,搭建起覆盖全球的创新商业生态系统。

 

201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有限合伙人20强

(以下排序按照机构名称拼音顺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