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员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培训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7-09-26|        【打印】【关闭】

  国科控股肩负着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责任,在“联动创新”战略不断深入实施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深本部员工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认识和理解,9月20日至21日,国科控股组织本部员工参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培训,本次培训由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控股企业西安中科创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西光所展厅、中科创星众创空间和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西科控股董事长兼总经理、中科创星创始合作人曹慧涛介绍了西光所“拆除围墙、开放办所”的探索道路,“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四位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以及“研究机构+孵化器+天使基金+创业培训”的科技创业生态体系。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李浩全面介绍了中科创星的发展历程以及西科天使基金在“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经营模式下,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实现科研院所科技资源优势与社会资本深度结合方面的成果。中科创星合伙人、首席法务官曹鹏就科技企业股权激励的步骤和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析。

  通过为期两天的系统培训,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西光所在科技成果产业化过程中梳理出来的经验及渠道,并对中科创星在运用资本的力量,掌握可用的具体操作工具、方法和技巧,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等方面的探索有了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思考。专项培训有效提升了国科控股本部员工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律、难点、方法以及相关政策的认识,将更加有力的支撑《“联动创新”纲要》深入实施。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