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本部召开安全工作紧急动员大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8-05-02|        【打印】【关闭】

  5月2日上午,国科控股本部召开安全工作紧急动员大会,会议聚焦近期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针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标准、细化了方式方法。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国科控股总经理索继栓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指出,国科控股本部及持股企业要深入吸取相关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吴乐斌强调,各级企业及全体员工要牢固树立风险控制意识,一是要强化政治纪律,提升廉政风控意识;二是要提升创新能力,树立主营业务长效增长的风险意识;三是要树立国家秘密、商业秘密的防控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四是要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做好安全体系相关认证;五是要增强财务与金融安全的意识,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可控;六是要增强交通、办公场所等日常安全意识。

  吴乐斌强调,各级企业要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真正落实“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体系。一是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机制;二是要建立紧急处置机制;三是要建立责任追究机制。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投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认真落实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