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吴乐斌出席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国科创新|2018-05-02|        【打印】【关闭】

  4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出席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并发表了题为《创新打造中国未来》的主题演讲。

  吴乐斌演讲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回眸人类历史;二是环视当今世界;三是展望人类未来。吴乐斌在演讲中指出,人类社会经历了三次科学历程,自近代科学以来,发生了五次科学中心的转移,产生了四次工业革命,现在我们正在走向第四次革命。在对中美创新能力进行比较后,吴乐斌指出当今中国从全面落后正走向从“跟跑”到“并跑”、“领跑”的状态,我们要走向新的科技革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一要建立我们的创新体系,二要抓住历史发展机遇。

  吴乐斌还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联动创新”发展纲要,以及国科控股打造从IP(知识产权或智本)到IPO(上市或资本)的科技成果转化的“运河体系”,阐述了国科控股实施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发展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投资、融资、科技保险、科技银行、创新联盟、双创、产业智库、领军人才、知识产权等9大平台的重大举措。

  4月27日下午,吴乐斌还受邀出席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专场活动,并作了《打造从知识海洋(IP)到资本海洋(IPO)的运河体系》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后,吴乐斌会见了四川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双方就深入落实中国科学院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全面科技合作协议,扎实推进集成电路、量子通信、健康医疗等三大产业发展,以及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设立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吴乐斌在蓉期间,还调研了部分国科控股系企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吴乐斌作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