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债券存续期发行人义务培训交流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8-05-21|        【打印】【关闭】

  4月27日国科控股成功首发公司债券,5月10日该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交易,债券名称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面向合格投资者),债券代码为143620。本次债券的发行上市对国科控股迈向资本市场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为更好地履行发行人义务,保障在债券存续期内及时准确披露信息,5月16日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了公司债债券存续期发行人义务培训交流会。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京区控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总监冯玲主持。

  本次债券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部高级副总裁赵业从债券存续期发行人义务、发行人的定期报告披露、发行人的临时报告披露三方面,对债券存续期发行人应履行的义务进行了全面讲解。并依据《公司债券临时报告信息披露格式指引》,逐条解析了涉及发行人发生的经营范围重大变化、生产经营外部条件重大变化、出售转让重大资产、新增债务和对外担保超过标准等31项需要临时报告事项的适用范围、报告模板、注意事项和披露时限。与会人员就本企业可能涉及的相关问题,与中信建投专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冯玲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信息披露是发行人在债券存续期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公司债存续期信息披露工作,做好会议精神和培训内容的“上传下达”;二是控股企业要按要求上报定期报告,包括《月度重大事项核查表》,季度报表、年度和半年度财务报告,以及年度审计报告,要确保数据的真实准确;三是要认真学习临时报告披露的法规要求,了解本企业所涉及的临时披露事项的内容和披露原则,确保信息披露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相关性;四是要积极配合好跟踪信用评价工作,维护好国科系企业的良好声誉。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展示其自主研发的财务机器人在发票开具、个税申报、银企对账等领域的工作流程,既拓宽了与会财务人员的视野,又为今后财务工作的智能化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启示。

会议现场

 

文/裴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