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中科院上市企业联盟2018年度第一次活动在京举行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6-01|        【打印】【关闭】

  5月31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上市企业联盟执行理事单位联想控股承办的联盟2018年度第一次活动在京举办。联盟理事长、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等领导,以及包括中科曙光、东方中科在内的院所投资上市企业及基金管理机构的共计30余位联盟会员及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活动。

  参会代表在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宁旻的带领下参观了联想控股的展厅,了解了联想创新的战略投资加财务投资双轮驱动商业模式、主要发展历程,以及公司在信息化与国际化、股份制改造、高科技产业化和管理理念与文化等方面的成绩和经验。本次活动邀请了中信证券王国光和许英博两位资深专家解读在新环境下,监管部门对上市企业的最新要求,以全球的上市公司为研究对象分析和预测新的科技趋势和新的“独角兽”机遇。参加活动的会员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宁旻在致辞中感谢中科院、国科控股及各联盟兄弟单位对联想控股的支持,介绍了本次活动初衷并希望大家有所收获。

  吴乐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效果,对专家表示了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联盟各成员企业充分认识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技术、产业创新作为主线,着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第二是希望联盟各成员企业走在创新最前沿,先知先觉,前瞻前行,把握新时代下的政策、市场契机,创新机遇。第三是希望联盟各成员企业跨界融合,前后叠加,抓住4C产业(包括清洁技术(Clean)、数字技术(Calculation)、大健康(HealthCare)及创意产业(Creative))中的发展商机。

  联盟2018年度第二次活动将于8月底由联盟执行理事单位中科曙光承办。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