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2018年第二期投资闭门沙龙

来源:企业发展部|2018-06-19|        【打印】【关闭】

  6月15日下午,国科控股2018年第二期投资闭门沙龙成功举办,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国科投资、国新央企运营基金、君联资本、宽带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沙龙共推介四个项目。第一个项目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项目团队的医疗图像智能处理与交互显示中心。该项目涉及研制一种新型医疗装备,该装备能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对待显示的医疗图像进行智能处理,不仅能实施处理大型影像设备输出以及内窥图像的实时解读、记录及标注,还能通过云端算法实现各类医疗图像的辅助诊断。第二个项目是来自中科院软件所智能金融研究团队的人工智能金融大数据深度挖掘与应用。该项目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区块链技术开发新兴另类数据,并持续挖掘其深度价值,拓展金融数据维度,提高客户的基本面投资能力和量化投资能力。第三个项目是中科院自动化所孵化的公司中科慧源的人工智能视觉识别项目。该项目专注用于手机盖板玻璃的自动检测,突破制造业中的品质检验瓶颈,助力智能制造。第四个项目是上海高研院孵化的高速列车健康检测大数据平台。该项目利用视频和图像分析技术对高铁检修数据进行智能研判,基于列车历史检修数据和运行数据勾画列车检修多维画像模型,提升列车检修效率和能力。

  本次沙龙还特别安排了《国际商机商情周报项目资讯》分享环节,并就“人工智能诊断医疗公司”和“人工智能影像识别公司”两个国际项目进行了重点推介。

  在沙龙自由讨论环节,与会投资人对演讲项目的投资机会、商业模式、核心技术等进行了热烈探讨,提出了更深一步了解的兴趣和需求。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