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考察调研成都唯实

来源:成都唯实|2020-11-10|        【打印】【关闭】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索继栓一行赴成都中科唯实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成都唯实董事长陈静、党委书记蒋红雨、总经理张海军全程陪同。

  索继栓一行首先参观了成都唯实、成都瑞拓生产现场,随后参加成都唯实管理干部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陈静详细介绍了公司战略规划实施情况,近年来成都唯实与北京科仪在业务上实施一体化战略,协同攻关,持续提升产业链竞争优势,丰富产品线,培育增长动力,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张海军对公司近期整体经营情况和业务布局做了专题汇报。

  索继栓对成都唯实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成都唯实与北京科仪通过资源协同、业务整合、再到股权整合,使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管理团队实现了有效融合,为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活力和新的动力,在国科系企业内具有先导性和示范性,是国科控股实施“联动创新”纲要,推动产业集团化、规模化、板块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具体体现。他强调,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完整的产业链、工业链体系尤为突出和重要。成都唯实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投资兴办的国有企业,要在关键技术、核心装备、关键领域做到不可替代,切实彰显中科院企业的实力和品牌。他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勇于自我加压,抢抓机遇,找出经营发展中的瓶颈和短板,集中优势力量突破;二是要进一步改革、开放、创新,敢于走出去,挑战更高的目标;三是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对于优秀的年轻管理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打破思维、内培外引,创造性地制定条件和政策引进高端紧缺人才。最后,他勉励大家,要更加专注专业、精耕细作,持续创新,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军者,做中国制造的“隐形冠军”。

  国科控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调研。成都唯实经营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瑞拓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