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中科院企业2020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0-12-18|        【打印】【关闭】

  1215日,国科控股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中科院企业2020年度财务决算布置会。会议首次采用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共设1个主会场和33个分会场,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研究所及其投资企业约300名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2019年,中科院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在中央部门信息报送评比中位列全国第3名。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资产财务处处长潘成利出席会议,并对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企业财务人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此外,潘成利结合国有企业改革进程,强调了财务信息报送的重要性,同时对财务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主动适应财务信息管理新要求;二是加强组织,积极应对财务信息管理新常态;三是持续学习,切实提升保障企业发展新技能。 

  为做好2020年度全院企业财务信息报送工作,国科控股讲解了财务信息列报新变化,解析了报送常见问题,强调了报送要求。本次会议还特邀财政部决算信息系统专家,结合财政部新要求及系统操作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现场演示了财务信息报送系统操作方法,通过培训,各单位财务人员对财务信息报送的变化和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为做好2020年度财务决算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本次会议上,国科控股对2019年度财务信息报送工作表现优秀的15家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分别是(按信息管理工作综合得分排序):东方科仪、大连化物所、软件所、上海生科院、苏州医工所、中国科传、长春光机所、西安光机所、合肥物质院、上海微系统所、广州化学、自动化所、上海技物所、深圳先研院、中科集团。 

主会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