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本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2-02|        【打印】【关闭】

  21日,国科控股本部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1年度工作。国科控股领导班子成员、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 

  本部各部门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各部门分管领导就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分别进行了点评。 

  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代表经营班子系统总结了本部2020年度工作,对各部门在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了2021年国科控股面临的新挑战,并对2021年度经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国科控股要时刻牢记中科院人的身份,心系中科院事、肩扛中科院责,以立足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为年度工作主题,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的实践探索;二是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试点任务;三是坚决打赢不良企业清理的攻坚战和歼灭战;四是聚力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五是加强公司治理和内控体系建设,强化持股企业风险防控;六是加强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攻坚克难能力。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对国科控股本部员工2020年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对国科控股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对于2021年的主要工作,他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企业文化建设;二是要推动大监督体系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助力营造国科系企业风清气正、攻坚克难的发展氛围;三是要进一步深化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试点,加快不良企业和僵尸企业清理;四是要持续强化战略投资和基金投资“双轮驱动”的牵引作用,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能,加快实现从“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五是要大力推进新型举国体制解决核心技术攻关,做好顶层设计、战略谋划和需求引领;六是要着力构建“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强化集团化、集群化的发展格局;七是要加强对总部和部门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线引领、克服惯性思维,适应新形势和新要求,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在新的一年,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工作打好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表彰了获得优秀员工奖、管理贡献奖和特殊贡献奖的个人和团队。索继栓、杨建华分别颁发了奖励证书。

会议现场

索继栓作总结讲话

杨建华代表经营班子总结本部2020年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