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组织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21-09-17|        【打印】【关闭】

  9月15日,国科控股联合奇安信集团组织开展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各持股企业相关人员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国科控股本部以及30家持股企业网络安全工作的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网络安全工作责任人等70余人,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谭遂指出,结合国家和中科院对网络安全的相关要求,针对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强调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并对各持股企业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奇安信集团副总裁刘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各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奇安信愿结合自身网络安全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全力满足中科院下属企业对于网络安全服务方面的需求。
  奇安信集团组织安全研究中心主任裴智勇、解决方案中心高级总监张晓兵、解决方案专家白秋霞、安全服务中心攻防演练专家王少桢等4位讲师,分别做《网络安全从我做起》、《安全认知与实践》、《等级保护2.0系列标准解读和解决方案》以及《实战攻防演习》等课程的授课。课程带大家回顾网络安全发展历程,分析全球影响较大的网络安全案例,总结网络安全的本质和入侵防范经验,并介绍等级保护2.0工作的定级流程、测评要求,分享了近几年国家组织的攻防演习背景和相关案例。通过丰富的培训课程,提升了参训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技能。
  培训过程中,国科控股综合管理部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并对各单位网络安全及对双节期间的安全工作做了具体部署。现场参训人员一同参观了奇安信安全中心展厅。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