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1-10-26|        【打印】【关闭】

  10月18日至22日,国科控股在北京组织召开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培训研讨会,来自41家持股企业的50余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培训中心举办。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张春晓、南开大学教授李全等,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及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管理及投融资架构设计、业财融合思维及财务信息化系统建设案例、新会计准则实务应用及企业税收筹划等进行了全面培训。通过培训,学员加深了对宏观形势和经济热点的系统认知,拓宽了业财融合和财务信息化建设的职业思维,提升了新准则应用和税收筹划的专业技能。
  在专项工作研讨环节,国科控股财务管理部通报了持股企业财务负责人2020年度述职情况,分享企业财务在资本运作、资金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亮点,结合国科控股新时期的使命愿景,对财务负责人提出更高的履职要求,特别是在推动信息化建设、做好财务支撑、持续价值创造和打造人才梯队方面积极谋划、有所作为。同时,会议还对2021年度控股企业审计工作进行布置。
  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研讨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课程安排合理,师资配备精良,既涵盖宏观大势分析、行业前沿资讯,又结合新准则实施、财务信息化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提升专业技能,有效促进企业财务人员明确使命、创新思维,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