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硬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无锡举行

来源:国科创新|2021-10-27|        【打印】【关闭】

  10月19日,2021年太湖人才峰会系列活动之“智联无锡 融合创新”主题国科控股硬科技成果对接洽谈会在无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沈保根,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中林,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无锡市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等领导及相关专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来自中科院15个研究院所,以及政府,以及科技、金融、企业和媒体等各界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国科创新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蒋磊主持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无锡太湖湾科技创新带发展规划(2020-2025年)》有关部署,发挥国科控股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机制优势,以无锡发展需求为导向,增强高新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央企国企高管及金融服务机构与无锡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迈向产业化。
  张勇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推动落实国科控股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国科控股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兴基业、建基地、设基金“三基”融合模式和 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机制,进一步推动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和高层次人才、优质创新项目落户无锡,支撑无锡当地传统企业与中科院专利技术合作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
  会上,沈保根院士围绕“稀土永磁材料与应用”,王中林院士围绕“纳米技术的蓝色能源”发表了主旨演讲。同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和高端智能制造三个领域,5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中科曙光副总经理任京旸分享了“算力新基建: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中科寒武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子彦分享了“未来智能计算网格和云边一体化规划”,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中心主任张维分享了“医疗器械研发及其检测技术”,中科数字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健康分享了“主神经评测技术突破和数字健康产业”,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分享了“关于建设中科绿色动力技术与发展研究院的设想”。
  会议组织30余位嘉宾参观惠山高新区,并与惠山高新园区10余家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此外,会议还通过无锡园区推介、硬科技项目展示和参观园区企业等环节,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大健康等领域国科控股硬科技项目50余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