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2-08-04|        【打印】【关闭】

  8月2日,国科控股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来自国科控股和院属单位重点持股企业,以及研究所资产管理公司的45名学员参加培训。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戴小明,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讲话,国科控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谭遂出席开班式。

  杨建华指出,举办国科控股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组织国科控股和院属单位重点持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到中央党校进行全封闭学习是国科控股历史上首次。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推动党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在企业落地见效。二是要静心学习思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注重系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三是要展现优良学风,确保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要放下事务性工作专心学习,自觉遵守党校各项纪律,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戴小明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做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疫情防控纪律。二是要明重点,聚焦培训主题,学员要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具体做到系统跟进学、笃信笃行学、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紧扣问题学、用心忠诚学、深入反思学。三是要强党性,感受红色之美,在中央党校感受学习、研究、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魅力。

  本次培训班由国科控股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共同举办,是国科控股和院属单位重点持股企业加强政治建设,落实院党组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

图为开班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