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2-08-18|        【打印】【关闭】

  8月14日,国科控股召开企业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交流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陈晓峰,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勇、刘荣光、谭遂出席会议。

  索继栓指出,此次培训班组织国科控股和院属单位重点持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到党的最高学府——中共中央党校参加全封闭学习,在国科控股历史上是第一次,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较为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党性教育,特别是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把握形势、提高站位,圆满完成了一次高强度“政治集训”。这是国科控股在新形势下加强企业政治建设和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集中统一监管要求的具体体现。结合当前工作,他围绕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聚焦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等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建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学员要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领导力,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工作部署和国科控股党委工作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全体学员要在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或全体员工中讲授专题党课,把学习成果在更大范围进行宣讲,延伸到本单位党的建设、理论学习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去;三是相关部门要对培训班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专题报告,并做好后续集中培训的工作计划。

  张勇作为培训班班长代表全体参训人员围绕培训班总体情况和学习期间的体会感受作培训成果汇报,7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为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