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青苗计划”暨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路演第二期举行

来源:科技金融部|2023-03-17|        【打印】【关闭】

  3月16日,由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指导,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北京分会、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苗计划”暨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路演第二期在京举办。6位来自中科院科研院所成果转化的科技初创企业负责人,面向线上线下近200位投资人进行了项目推介。

  “青苗计划”青年科学家科技成果路演活动,是为促进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搭建的科技金融生态“朋友圈”,同时为中科院科研院所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从而更好服务于源自科研院所的优质早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和青年科学家群体。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的6个路演项目分别依托于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电工研究所、物理研究所、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主要聚焦新能源领域,在技术创新、研发能力、团队实力等方面各具优势,均获得了投资机构的积极回应。

  本次路演活动还邀请了广州开发区、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银行相关人员,分别就“黄埔产业政策”“科创企业股权架构与激励设计”“科技信贷政策”主题进行了宣传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