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举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培训

来源:重大成果转化部|2023-04-28|        【打印】【关闭】

  4月7日,国科控股举办2023年中国科学院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管理培训。培训以现场授课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来自69家院属事业单位、国科控股19家持股企业的国资管理工作人员现场参加培训,另有75家单位组织了培训视频直播,近400人次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提升国资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培训邀请了财政部资产评估中心国有资产基础工作处韩宁、中天恒信(北京)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席丹两位老师,分别就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审核工作要点和报送工作规则进行授课。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相关人员就中科院集中统一监管信息化系统进行了实务培训。

  通过培训,学员们加强了对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集中统一监管信息化管理的认识,掌握了相关工作程序和管理要求。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对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图为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