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索继栓调研国科科仪集团企业

来源:国科科仪|2023-05-19|        【打印】【关闭】

  5月14日至16日,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调研国科科仪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国科科仪董事长张永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北京科仪、沈阳科仪、南京天仪分别就“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企业创新发展”相关工作作专题汇报,并围绕推动国科科仪集团下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图为调研现场

  索继栓肯定了国科科仪在高端仪器装备科技创新和助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等方面的成绩。他强调,国科科仪作为国科控股高端仪器装备板块的重要平台,要传承创新精神,彰显科学院企业的使命和担当;以自立自强、开放合作的创新视野,充分激发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持续开展产业升级、优化基地布局,探索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的思路和模式,围绕核心产业加速构建创新生态体系;进一步提升专业化、品牌化影响力,以高水平创新型企业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他指出,国科科仪及下属各企业要找准制约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条件装备保障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突破企业发展瓶颈,实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