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本部动态

国科控股召开2024年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布置会

来源:财务管理部|2024-04-03|        【打印】【关闭】

  42日,国科控股召开2024年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布置会,一级持股企业及其下属部分企业财务信息系统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国科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国科控股通报了2023年财务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2023年,国科控股统筹完成院所企业财务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建立了财务数据统一采集和集中管理体系,实现了院所控股全级次企业财务报表的线上化编报;推进财务分析平台建设,实现了控股企业财务数据在线分析;同时搭建了持股企业预算管理、工资总额管理等系统,进一步强化了持股企业监管。2024年,国科控股将重点督导持股企业按照规划方案推进信息系统建设,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开放持股企业对已建系统功能的使用权限,提升各级次控股企业的监管水平;对持股企业内控管理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并根据企业存在的共性和主要风险点,搭建风险预警系统,精准开展风险防控。

  陈静充分肯定了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根据企业实际深入挖掘信息系统建设需求,优化管理体系,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二是要强化合规意识,以内控管理调研为契机,认真检视企业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建立有效的风险防控体系,保障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明确信息系统建设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保障好人员和资金投入,确保系统建设任务取得实效,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