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沈阳计算组织召开“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全可控工控关键软硬件研发及产业化”课题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来源:沈阳计算|2017-11-03|        【打印】【关闭】

  10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安全可控工控关键软硬件研发及产业化”课题启动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核高基项目的有关专家、核高基专项办的领导、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的领导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沈阳计算董事长郭锐锋代表公司致辞,对课题启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与会专家对课题顺利实施给予大力指导与支持。随后成立了课题专家组,并颁发聘书。副总经理马跃作为课题负责人介绍了课题整体情况,各子课题负责人围绕子课题目标、任务分解、考核指标落实、进度计划等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

  该课题旨在开展基于安全可控CPU芯片的通用测控单元软硬件平台及工控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打破国产工控系统软硬件平台依赖进口的局面,提升国产工业控制系统产品的自主化程度和产业化水平,逐步形成安全自主可控的产品保障体系。

  与会专家及领导对课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对课题实施的必要性、创新性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课题的研究内容及目标、技术路线和难点、完成质量、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及建议,希望该课题能够做成典型,形成示范。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