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科设计举办建院七十周年暨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设立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中科设计|2021-11-25|        【打印】【关闭】

  11月19日,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建院七十周年暨中科设计志愿者基金设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活动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公司领导,各部门、设计所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参加,各分公司以及其他员工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等做视频致辞。活动由中科设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湧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全新在开幕致辞中回顾总结了中科设计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中科设计为中科院基本建设做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服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及80余所中国科学院研究所,通过助力中科院基础设施建设、3H工程、院地合作、科技援外等工作推动科教和科技创新。转制20年来,中科设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一席之地。他强调,在新征程、新起点,我们应牢记“尽责、规范、协作、发展”八字院训,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不断创新的办法,积累新的经营经验,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时刻不忘身为“国家人”“国家队”的时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铸造中科设计发展新优势,成就新辉煌。最后,他代表中科设计感谢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索继栓在致辞中对中科设计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中科设计应以建院七十周年为契机,始终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肩负起国科系企业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做强长板,发挥在科研、教育等领域的优势,依托中科院的科技创新资源,强化资源整合与集成创新能力,加快低碳的高精尖建筑设计业务,打造精品项目,开展地标性建筑设计;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推动公司做强、做优,努力成为在建设领域国内一流并具有显著特色的综合技术服务商,为我国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修龙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对中科设计成立七十周年表示衷心地祝贺。他指出,中科设计为我国城乡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影响深远,彰显了建筑行业“国家大院”的担当与使命。他希望中科设计与中国建筑学会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共同为行业发展推波助力,为我国城乡建设健康持续发展和建设美好人居环境献计献策。
  王树平代表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对中科设计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中科设计取得的辉煌成绩,希望进一步发挥中国科学院强大智库的优势,打造“科学设计、设计科学”的金字招牌,在建设美丽中国、智慧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工程设计的先导作用和价值创造。
  董军社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对中科设计建院七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对中科设计为教育基金会给予的支持和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国科大与中科设计继续携手并肩,为科教融合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会上,中科设计副董事长、总建筑师崔彤作题为《科学设计 设计科学》设计成果回顾。他从为祖国设计、科教兴国、家国情怀、盛世文博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中科设计建院七十年来的设计成果,系统地对设计机制、方略、特色进行总结。他认为,中科设计将进一步构建科研、文化、教育建筑的核心品牌,形成“核心竞争力”,努力将中科设计建设成为“科研设计”创新策源地和“科学设计”高地。
  中科设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芮文宣代表经营班子感谢全院所有员工,以及给予中科设计支持的上级单位和兄弟单位。她指出,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中科设计要做好战略,加强和规范制度建设,高度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储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她介绍了 “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基金”的捐赠情况和系列院庆活动,展示了包括院史、作品集、纪念邮折、宣传片等在内的院庆系列纪念成果。
  活动最后,中科设计领导为“庆祝建院70周年优秀作品评选”选出的获奖团队颁发奖杯,并为顾国瑞、张京等员工代表颁发院庆纪念奖章。
  七秩韶光初心不忘,百年征程使命在肩。中科设计将时刻牢记身为“国家人”“国家队”的时代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建设百年设计院的宏伟征程,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继续谱写璀璨华章。


中科设计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全新致辞



国科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索继栓致辞


中国建筑学会理事长修龙致辞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致辞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致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