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中国科传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科传|2022-02-22|        【打印】【关闭】

  2月18日,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工作,确定了2022年工作指导思想,部署今年重点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采取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分社负责人,各中心、部(室)正副主任,分(子)公司高管,首席策划、科学百人、职代会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林鹏作报告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鹏作题为“加快战略执行,推动结构改革,实现转型升级;加快经营创新,强化条件支撑,保证持续增长”的报告,在全面回顾2021年全社总体工作,分析研判2022年发展形势的基础上,明确了2022年工作总体指导思想,提出了“抓重点、调结构、强支持、促改革、保增长”的总体工作方针,同时部署了八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新时代出版工作;二要立足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图书业务高质量发展;三要立足国家高度,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期刊业务加快突破;四要立足战略目标,强化条件支撑,加速推动深度融合发展;五要立足发展第一,强化业务为先,提升管理服务支撑能力;六要立足基业长青,塑造优良文化,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七要立足稳健发展,强化规范管理,提升分(子)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八要立足全球市场,加强内外协同,加快推动国际化战略落地。

彭斌作经营工作报告
  总经理彭斌作题为“稳中求进,坚持高质量发展;创新引领,践行国家队使命”的经营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经营工作亮点、研判2022年经营环境,提出 “坚持质量效益,坚持稳中求进,加快转型创新,实现稳定增长”的指导思想,并部署了九项重点工作。
  李锋总编辑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导向,加强精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编辑工作报告,围绕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三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社图书质量工作情况,分析了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从内容质量、编校质量、设计及印制质量及专业数字出版四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
  副总经理胡华强、纪委书记王春福、工会主席王风雷分别就教育出版业务、党风廉政建设、职代会议案审议和落实情况做专题报告。
  大会对公司2021年度先进集体、 “优秀”个人、“突出贡献”个人以及出版集团“优秀编辑”获得者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