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持股企业动态

东方科仪控股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东方科仪|2022-03-22|        【打印】【关闭】

  3月18日,东方科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 “稳中求进、聚焦主业、深化管控、梯队建设”工作主线,对2021年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同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以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召开,集团总部中层及以上领导、各成员企业经营班子成员参会。

  总裁魏伟作题为《稳中求进、聚焦主业》的工作报告,对集团总部及各成员企业2021年经营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总结,提出集团现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东方科仪控股迎难而上,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坚持疫情防控与经营管理并重,在中科院及国科控股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动员各级干部员工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营业收入和资产总额再创历史新高,全面完成年度主要预算目标。2022年,东方科仪控股将围绕工作主线,从做好新三年战略规划落地、聚焦科技稳中求进、深化“一横八纵”管控、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企业品牌及文化建设、党建工作及群团工作等六个方面,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她希望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创新能力、增强风控能力,切实保障企业行稳致远。

  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戈对集团2019年至2021年战略规划进行了总结回顾,宣贯了2022年至2024年战略规划框架,结合未来的政治经济形势,研判了外部宏观环境对控股集团各业务单元的影响与机遇,明确了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二是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做好反腐倡廉工作;三是明确新三年战略规划,抓好新三年战略开局;四是紧跟中科院发展布局,开拓科技服务新市场;五是固本求新创新发展,构建稳定可持续发展模式;六是提升集团内部管理,强化风险防范能力;七是夯实集团梯队建设,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八是推进资产证券化,加强市值管理。他强调,各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国科控股党委的有关部署,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摆在首位、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做好科技服务,助力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成员企业业绩贡献奖、创新发展奖及2021年度集团公司最佳服务个人奖、最佳管理团队奖评选结果。

  此外,与会人员集体观看《零容忍》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个人政治素质,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魏伟作工作报告

王戈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