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北京科仪召开2023年度计划工作会

来源:北京科仪|2023-02-15|        【打印】【关闭】

  2月10日,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计划工作会。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静作题为《服务国家战略 加速产业升级 实干笃行推进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主题发言。公司领导、控股公司负责人、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王高峰主持。

  本次会议是北京科仪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强高端科学仪器设备研发制造,推进技术攻关及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十六字经营工作方针为指导思想,抢抓时代发展、国产替代与战略新兴产业机遇;坚定十项精准突破目标,对标对表推进建设一流企业;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定位,聚力核心技术攻关,合力打造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信“做则必成”,志在打造中科院尖端科学仪器产业化标杆企业,推进产品在国内市场全面实现国产化替代,加速进军半导体、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在尖端科学仪器装备及核心零部件领域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产业集团。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把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坚决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通过技术和产品持续迭代形成自我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加大尖端科学仪器装备科研攻关力度,解决国产仪器装备“空心化”问题,推动公司尖端科学仪器装备与核心零部件自主可控,彰显国有企业使命担当;要深化精益管理意识,提高精益管理水平,将精益管理提高到战略高度、政治高度上来,逐步构建起能与国际企业竞争的先进制造体系,巩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地位。

  会议强调,2023年是北京科仪全面融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业务结构优化升级,实现高质量战略性增长的腾飞之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把事业扛在肩上,争创一流业绩,在发展实践中锤炼作风;要实干笃行,既要在思想上做好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准备,也要在策略上做好对新形势、新挑战的研判,还要在心理上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挫折有充分的预期,成为斗志昂扬的奋斗者和价值创造者;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履行“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与使命,成为优秀卓越的经营者和管理者。

  会上,公司分管领导围绕2023年度目标,进行分管工作部署。各部门负责人汇报总体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