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企业动态

国科科仪多家控股企业在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机械工程领域比赛中获得佳绩

来源:国科科仪|2023-04-07|        【打印】【关闭】

  3月27日至29日,中国科学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机械工程领域比赛在西安举办。本次比赛分为线上理论竞赛和现场实操竞赛两种模式,全院共27家单位105名选手参加了线上比赛,其中17家单位参加了线下比拼。

  国科科仪控股企业北京中科科仪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沈阳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中科院南京天文仪器有限公司分别组织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在为期5个月的赛程中,各代表队凭借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过硬的实操技巧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沈阳科仪、南京天仪分获团体奖二等奖、三等奖;沈阳科仪汪良获代表作展示项目第一名;南京天仪张真获机械制图及建模项目第二名和机械臂仿真分析第二名;北京科仪张继忠、张永胜获数控铣加工项目第三名;沈阳科仪赵洪吉、关运韬、康博获精密机械装配项目第五名,马斌、白晓东获数控铣加工项目第六名。

  国科科仪参赛选手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技能人才勤勉务实、勇于攻关的精神面貌,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国科科仪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激励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不断提高技术水平,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图1为机械工程领域二等奖获奖团队(右一为沈阳科仪代表许孟月)

图2为机械工程领域三等奖获奖团队(右一为南京天仪代表王磊)

图3为代表作展示项目获奖代表(右一为沈阳科仪汪良)

图4为数控铣加工项目获奖代表(左一为沈阳科仪白晓东,右二为北京科仪张永胜)

图5为精密机械装配项目获奖代表(左二为沈阳科仪赵洪吉)

图6为比赛精彩瞬间(依次为康博、赵洪吉、关运韬、汪良、白晓东、张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