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李长春视察沈阳计算公司高档数控产品

来源:沈阳计算|2006-07-04|        【打印】【关闭】

    7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和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蓝天高档数控产品。
 
    在视察期间,李长春同志详细听取了沈阳计算公司董事长林浒关于蓝天数控自主创新以及与沈阳机床集团产品配套的汇报。汇报期间,林浒重点介绍了蓝天数控系统目前的研发情况、产品系列以及在沈阳机床集团生产的全功能型数控车床CKS6116和铣削加工中心VM650上的应用情况。李长春同志对蓝天数控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强调:“要做好规模产业化工作,在技术创新的同时,注意体制和机制的创新,两年内要实现蓝天高档数控系统在国产高档数控机床上的产业化配套目标,我还要再来这里检查工作完成情况”。
 
    这次李长春同志对沈阳数控产业的视察和肯定,充分说明了中央领导对国产数控产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蓝天数控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沈阳计算公司将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坚持自主创新,奋力拼搏,在做强做大企业的同时,为国家的装备制造业提供更多具有高技术、高附加值、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控技术及装置,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