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路甬祥视察“两会”电子选举系统准备工作

来源:成都信息|2008-02-29|        【打印】【关闭】

 
2008年2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何晔晖、中科院企业党组副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邓麦村、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主任蒋协助的陪同下,到人民大会堂视察“两会”电子选举系统准备工作。
 
路甬祥在电子选举系统主机房视察了选举主控子系统、另选人和无效票审核子系统、备用选举系统,以及系统防病毒和网络监控服务器的工作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选举系统的电源防护措施、系统抗干扰能力、备用系统应急方案、手写体汉字和少数民族文字识别的处理方式等问题。在听取了电子选举系统研制单位——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宇的情况汇报后,路甬祥指出,电子选举系统为“十七大”选举服务的成功,不仅仅是成都信息公司的光荣,也是中国科学院的光荣。为全国“两会”选举服务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参与的科研人员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科学的工作态度,再接再厉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确保大会选举万无一失。
 
当听说选举系统机组成员在春节放假期间放弃休假,提前到达人民大会堂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目前已进行了多次测试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的情况后,路甬祥表示,电子选举系统是成都信息公司几代科技人员二十多年来不懈努力、不断创新的结晶。他指出,目前选举系统研发科技队伍已顺利完成了更新换代,新一代年青科技人员已挑起了重担,新一代电子选举系统的研发设计要能够适应各种需求变化,要站在世界信息技术的前沿,技术上不断创新,如采用先进的数字通信抗干扰技术,保证通讯安全可靠,万无一失。同时,还要加强对电子选举系统等有显示度的科技成果的宣传报道,展示科技成果,成都信息公司应加强推广,广泛使用,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王晓宇董事长表示,将认真落实路院长的各项指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万无一失完成“两会”选举任务。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副局长古小玉和全国政协信息中心副主任赵海涓陪同视察。
 
视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