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成都信息公司电子选举系统成功服务“两会”选举

来源:成都信息|2008-03-17|        【打印】【关闭】

3月15日,2900余名出席全国人大十一届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使用中科院成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七代电子选举系统,在人民大会堂选举产生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家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等国家领导人。这是自该公司研制的第一代电子选举系统成功服务第六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选举后,20余年来连续第六次成功服务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该系统在去年11月份召开的党的十七大选举中首次投入使用并圆满完成了中央委员会成员的选举计票工作,其计票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稳定性及计票速度受到中央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在此之前的3月13日,出席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已使用该系统选举产生了以贾庆林同志为主席的全国政协领导机构。
 
该电子选举系统是成都信息公司受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委托研制的专用电子选举设备,系统涉及高速高精度图像识别、图像处理算法、嵌入式软件以及精密机械传动等多项高难度的技术开发。整个系统的关键设备是智能票箱,票箱的“心脏”是高速图像处理系统,是中科院的科研人员历经1年多不懈努力研制出的最新一代电子选举设备。该系统的票面信息采集精度较上一代电子选举系统提高了4倍,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10倍以上,系统总的处理速度提高了2倍以上。在第七代电子选举系统研制和使用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十分关注此项工作,曾多次对该系统的研制和服务工作给予重要批示,先后两次亲临人民大会堂视察系统的安装调试及相关准备工作,要求“成都信息公司认真做好新选举系统工作,为十七大和十一届人大做贡献,做到精益求精、万无一失”,并希望全体参与选举服务的科研人员务必以严谨、严格、严密的工作态度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做到万无一失,向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都信息公司董事长王晓宇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扬中国科学院“科学、民主、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 老一辈科研人员传承下来的不畏艰难的创新精神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为党和国家重大会议选举做出自己新的贡献。

 电子选举系统准备完毕
 
代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