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联想学院召开骨干班普训班方案汇报会

来源:综合管理部|2008-04-24|        【打印】【关闭】

2008年4月23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在国科控股召开骨干班及普训班方案汇报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副秘书长邓麦村以及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研究生院书记邓勇出席汇报会。国科控股副总经理柳建尧主持汇报会。
根据工作计划,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今年将开办联想之星班、骨干班、普训班。其中,联想之星班由联想控股、研究生院承办,目前正在抓紧筹备之中,将于6月份开班。骨干班、普训班由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分别提出方案,由联想学院管委会、顾问工作委员会评审确定承办单位。
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我院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业人才培训工作,自2月份以来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会上,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汇报了各自策划的两个班的方案。内容涉及培训对象选拔、课程设计、考核评估、后勤支持等事项。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也汇报了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施尔畏副院长对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策划的方案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从规律出发,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院情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业人才培训之路,办出特色,办成品牌;要深入了解研究所对有关人才培训的具体需求,做好宣传动员,充分发挥研究所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切实选拔好培训对象;要认真研究区域、行业以及科研领域的现状与特点,根据两个班的不同培训对象,紧密与我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践相结合,做好课程设计和教学组织工作;管委会办公室要及时掌握各方面筹备进展情况,做好沟通协调和评估工作,确保按计划开班。
邓麦村副秘书长要求,要认真落实施尔畏副院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调研研究所的培训需求,培训对象选拔和培训中都应有竞争淘汰机制,企业案例与调研要有针对性,培训费用要有预算。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要抓紧修改完善有关方案,管委会办公室、院机关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有关工作。
联想学院管委会、顾问工作委员会将在5月中下旬召开会议,对研究生院、中国科技大学提交的最终方案进行评审,确定骨干班及普训班的具体承办单位。

 会议现场
 
施院长听取汇报
 
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