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路甬祥视察持股企业常州分中心

来源:成都有机、沈阳计算|2008-05-12|        【打印】【关闭】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在副院长施尔畏、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龙、江苏省副省长张桃林、常州市领导王伟成等陪同下,视察了国科控股持股企业的常州分中心。
    沈阳计算公司林浒董事长向路院长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系列化数控系统和FMS-H63柔性生产线的情况。FMS-H63柔性制造系统是沈阳计算公司与新瑞机床集团合作研制的新产品,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上获得2008“春燕奖”,该产品的亮相引起了业界的重点关注。路院长对公司作出的成绩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沈阳计算公司能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努力走在行业的最前沿,为数控产业的发展,为振兴老工业基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常州分中心,成都有机化学公司董事长索继栓向路院长一行汇报了成都有机化学公司与地方共建的常州化学研究所的有关情况。常州化学研究所是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在东部建立的市场信息、战略合作、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依托当地及周边地区发达的产业基础、灵活的机制,结合公司雄厚的研发力量、人才优势和综合技术实力,在绿色化学技术与工程、新型能源材料与储能器件、再生资源的高值化及环境友好的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的研究与开发方面承担企业委托的研发课题,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路院长听完汇报后,对成都有机化学公司与江苏远宇以“技术+人才团队+社会资源”的紧密合作模式表示赞赏,希望锂电项目能够克服技术、市场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早日实现产业化。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邓麦村、办公厅主任蒋协助、院地合作局局长戚强、高技术局局长田静、院地合作局副局长孙殿义等领导陪同考察。

视察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