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路甬祥出席联想学院工作汇报会

来源:国科控股|2009-01-16|        【打印】【关闭】

200911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联想学院工作汇报会,强调联想学院要培养更多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形成新的生产力,提高我国的国际竞争力。

路甬祥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面临世界金融危机的深刻影响,中央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科技创新不仅要形成科技成果,而且要能够形成新的产业,新的生产力,真正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另外,从世界科技发展、人类文明进步的规律来看,创造新知识、新技术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要把新知识,新技术变成现实生产力,变成社会财富,创造更多的资源,推动人类的文明进步,如果没有后一半,投入创新的资源就可能枯竭。

路甬祥表示,国家改革开放30年来,中科院积极推动知识技术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着阻碍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观念、体制与人才结构问题。创办联想学院,就是要培养一大批有科技背景又有志于创业的创新创业人才,大力培育新兴高科技产业,解除转移转化的难关和思想、管理障碍,畅通科技创新价值链,促进高技术产业化,为实现我国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路甬祥对联想学院创办一年来取得的进展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全院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创办联想学院的巨大意义,积极参与,全力支持,选送有志中青年参加到联想学院中来。同时,希望联想学院各参与单位,再接再厉,扎实推进,务求成效。

联想学院工作汇报会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中科院副秘书长邓麦村做了联想学院2008年工作进展与2009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做了联想之星班专题报告。出席中科院2009年度工作会议的代表参加了联想学院工作汇报会。

 路院长作重要讲话

 

 

邓麦村作报告

 

 

柳传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