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暨纪念建院60周年座谈会

来源:国科控股|2009-10-23|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纪念中国科学院建院60周年,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建设,国科控股于1023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建院60周年座谈会。中科院副秘书长、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副董事长邓麦村出席了会议。京区控股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国科控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蒋协助副书记传达了院党组、京区党委关于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的通知精神和何勇同志在国有企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

京区控股企业党委书记(总经理)结合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围绕企业发展历程,就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上,企业党组、国科控股与控股企业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邓麦村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对各企业的党建工作加以肯定,同时对各企业下一步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做好企业党建、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关于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各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提高三个意识,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党章意识。要求各企业结合四好领导班子建设和动态监管,贯彻会议精神,做到认真学习、坚决贯彻、重在实践、取得实效。建议各企业党委(总支)对党员队伍中不同年龄段的同志分类设定教育方案。希望各企业通过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党建中贯彻民主集中制,促进经营业绩增长。关于企业反腐倡廉建设,他指出,关键在于教育和执行。要求各企业领导干部做到不犯规、不能犯规、不敢犯规。希望各企业做实反腐倡廉工作,做到结合企业实际、目标清晰、有新意

企业党组副书记、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强调,各企业要按照邓麦村书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做到不忽悠、做实事、见成效。各企业要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努力做好企业党建、廉政建设工作,各企业领导要做到坚持原则、以身作则、旗帜鲜明;同时要求各企业抓紧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稳定、可持续发展,为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作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现场

 

企业党组、国科控股与控股企业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