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企业内部控制研讨暨2009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召开

来源:国科控股|2009-12-01|        【打印】【关闭】

根据国科控股财务培训三年规划,国科控股企业内部控制研讨暨2009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布置会于20091124日至26日在宁波举行。国科控股各持股公司主要领导、财务负责人、中科院各分院有关人员共计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副秘书长、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法定代表人邓麦村,国科控股副总经理柳建尧,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出席了会议。

会议依据财政部等5部委2008年颁布的《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紧密围绕国科控股各持股公司加强内部控制、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的主题进行研讨。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及14家持股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及财务负责人,结合各公司实际情况,分别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控制、预算管理控制、绩效管理控制、投资管理控制、财产安全控制、无形资产管理控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结合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对国科控股第二批动态监管工作进行了布置。邓麦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索继栓在会上作工作部署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关于第二批动态监管工作的四点要求。柳建尧、王德瑞分别结合动态监管试点工作情况对第二批动态监管工作入围公司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北京科仪、成都信息两家动态监管试点单位应邀作了经验交流报告,7家第二批动态监管入围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申请参加动态监管工作的理由、工作目标及工作计划等。会上,国科控股与各入围公司签订了《动态监管工作任务书》。

国科控股对2009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进行了布置,使各企业明确了2009年度决算报表的填制要求。同时会议还对解决转制科研单位养老金差和生活补贴财务处理进行了讨论,对报送2010年养老金差和生活补贴预算进行了布置,提出了要求。

本次会议由国科控股主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大力支持和帮助,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了预期效果。

 

内部控制研讨会现场

 

第二批动态监管工作启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