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举办2009年度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会

来源:国科控股|2009-12-16|        【打印】【关闭】

为加强信息宣传平台建设,发挥办公室在企业宣传中的重要作用,2009年12月9日至11日,国科控股在深圳举办办公室主任培训研讨会。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周传忠和来自国科控股17家持股企业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会。会议由国科控股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来豫蓉主持。

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信息宣传工作上新台阶》的报告。蒋协助在报告中系统阐述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围绕如何应对媒体和处理突发事件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重点围绕以下内容进行信息宣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与成果;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企业改革发展重要活动、体制机制建设等重要举措;科学前瞻、谋划未来的战略思路;改革创新的重大成果、产品以及经营经验;引进、培养和凝聚优秀人才的重要经验;企业创新文化与正确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 四好”领导班子创建突出事迹。

国科控股总经理助理周传忠作了《关于企业信息宣传工作的思考》的报告。周传忠从法律、经济、企业效益等角度阐述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国科控股信息宣传平台,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应对媒体的心得和体会,讲述了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公关外联部副总经理高强作了《联想控股的内外沟通工作》的报告。高强认为,公司信息宣传分为对内和对外宣传两部分,其中对内宣传应主要围绕文化建设和内部网站来开展,而对外宣传则应主要围绕品牌建设和处理媒体关系来进行。他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联想控股在信息宣传方面的经验。

北京科仪办公室主任刘静作了《今日科仪的经营管理》的报告。刘静结合《今日科仪》从内刊定位、功能、栏目设置、稿源等各个方面分享了在办刊方面的经验和教训。

随后,各持股企业办公室主任结合实际,就信息宣传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了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访问了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宇阳科技有限公司,与相关人员就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座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研讨会,对信息宣传有了更深的认识,学到了先进经验,今后一定围绕企业经营重点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