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邓麦村出席联想学院2010年工作方案研讨会

来源:联想学院管委会|2009-12-30|        【打印】【关闭】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召开2010年工作方案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联想学院管委会副主任邓麦村出席,并就做好联想学院201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管委会成员、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管委会成员、联想控股副总裁唐旭东以及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等出席了研讨会。

根据2009年11月19日联想学院管委会研究确定的2010年工作计划,各参与单位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较短的时间内拟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研讨会上,联想控股汇报了联想之星班第三期方案,中科院人事教育局汇报了所局级高级班第二期方案,中科院研究生院汇报了实训班第四期方案,国科控股汇报了实训班第五期方案、院所投资企业培训班方案,中国科技大学汇报了研修班第四至六期方案,联想学院顾问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联想学院2010年评估方案,联想学院管委会办公室汇报了联想学院自身建设方案,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汇报了参与方案。会议对各个方案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邓麦村对联想学院两年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联想学院自2008年1月成立以来,根据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关于借鉴延安时期抗大办学经验的指示精神,本着“实战”、“学以致用”的原则,开办了不同类型的培训,两年来共培训了近500名学员,考察了300个项目,优选投资孵化学员项目6项,在项目、人才、资本、市场四位一体技术转化新模式探索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大反响,一些地方、企业纷纷提出与联想学院开展合作。

邓麦村要求各参与单位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圆满完成联想学院2010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对工作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适时启动。要根据院长路甬祥关于培育人才与考察项目、优选投资孵化三结合的指示精神,在有关培训中安排考察项目环节,逐步探索出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三结合工作机制。要发挥联想学院网络式协作模式的优势,与社会资源结合,不断增强联想学院各项能力,推动联想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