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企业党组国科控股举办控股企业高管(第二期)培训班

来源:国科控股|2010-09-19|        【打印】【关闭】

9月15日至17日,企业党组、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办企业高管(第二期)培训班,控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共46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以《“创新2020”:中国科学院跨越发展的纲领》为题,为学员进行了授课。他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实施安排以及试点启动阶段的任务举措。他强调指出,科技成果转化是“创新2020”的重要内容,要促使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显著增强,有效促进高技术产业发展,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有力支撑。潘教峰希望国科控股各企业根据院“创新2020”的要求与部署,与社会优势资源结合,加快股权社会化改革,做强做大,为我国高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察审计局局长李定为学员做了《居安思危反腐败,清正廉洁求发展》的报告。他介绍了我国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中科院院反腐倡廉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及中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目标和思路,希望企业高管“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清正廉洁谋求企业稳步快速发展。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做了《企业副总应了解的财务知识》的报告,内容包括如何看懂财务报表、为什么要加强成本管理、怎样评价经营者业绩以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希望学员掌握基本的财务管理知识,做一个懂财务的经营管理者。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王琪向学员解读了国科控股《规划纲要(2011年至2015年)》,内容包括:国科控股历史回顾、外部环境与内容资源分析、新时期国科控股的使命与发展目标、主体业务规划、发挥党组织的保障作用以及经济指标预测。王琪说,过去八年的艰难创业与开拓进取,奠定了国科控股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和面向未来的坚定信心;面对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国科控股将在中国科学院的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励精图治,不辱使命,续写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创新2020”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王琪还介绍了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在国科控股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指出,在国科企业当前改革发展中,各位学员作为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要团结协作,勇于担当责任,真抓实干,精心部署,亮剑出鞘,带领本企业在市场的竞争中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培训班还针对学员特点,安排了高管团队建设的课程,包括《团队领导与组织管理》、《联想的发展及文化的作用》。学员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对课程内容与会务组织给与了充分肯定,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消化吸收,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对培训班进行了小结,要求各位学员在各自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以致用;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企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与保障作用;要居安思危,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做好“四好”领导班子评比工作和“小金库”自查工作;国科控股《规划纲要》将印发各企业,要搞好学习贯彻工作;“中秋节”、“十一”即将来临,要做好各企业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安排假期值班,落实责任制,确保全体员工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