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2011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1-04-15|        【打印】【关闭】

4月9日至12日,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度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控股董事长施尔畏,国科控股部分董事、监事,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相关分院领导列席会议。各持股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等共60余人出席会议。

施尔畏董事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尽管我们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和国内形势,但中国面临的战略机遇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态势不会改变;发达国家进一步转移产业技术的趋势不会改变;内需将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我们的企业必须抓住机遇加快改革与发展,尽快做强做大。他强调指出,必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动摇,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推进市场化道路;一定要坚持提高核心竞争力不动摇,企业做强做大的关键在于拥有核心竞争力;一定要坚持把持股企业改造成为现代企业不动摇,通过股改上市发展健康的主营业务,拓展业务领域,完善内部管理。

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做了题为“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抓住机遇,重点突破”的主题报告。他说,2010年全院企业发展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各项主要工作均取得可喜进展,主要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院、所两级投资企业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全院企业营业收入总规模首次突破2000亿元。王津总经理指出,国科控股2011年工作主要举措是“三加强、三提高”,即:加强分类管理,提高运营质量;加强资本运作,提高管理能力;加强增值服务,提高监管水平。要做好推进持股企业股改上市、稳步推进持股企业整合、继续深化控股企业动态监管、继续建设和完善资本运作平台、加强国资监管体系建设等12项主要工作。他最后说,2011年是国科控股实施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目标高,任务重。希望各持股企业领导班子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团结奋进,务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企业的发展基础,抓住机遇,厚积薄发,创造更高的企业价值,取得令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的优良业绩。

股权管理部总经理刘荣光做了动态监管工作阶段性总结报告;北京中科科仪和成都唯实就双方战略协同进行了工作交流;会议特别邀请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郭明磊,新松机器人副董事长、总裁曲道奎做企业战略管理培训;会议期间,表彰了获得“四好”领导班子荣誉称号的3家企业并颁发证书;组织会议代表参观了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和佛山火炬创新创业园。

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各企业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学习报告内容,在2011年度工作中切实贯彻会议宗旨:苦练内功,夯实基础;抓住机遇,重点突破;把压力转变为动力,务实推进各企业改革与发展,共同实现2011年度工作目标,创造更大的企业价值。

会议现场

施尔畏董事长讲话

王津总经理做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