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召开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1-05-11|        【打印】【关闭】

5月10日,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在京顺利召开,标志着科学出版社在股改上市的道路上跨出了关键的一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企业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津到会祝贺并讲话,中科院出版委、国科控股、中国科学出版集团、科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大会。大会由科学出版社董事长柳建尧主持。

在创立大会上,施尔畏副院长回顾了科学出版社近60年的发展历程,对科学出版社在传播科技成果、深化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股份公司的创立表示祝贺。同时,施尔畏副院长对股份公司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紧紧抓住机遇,科学谋划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迎接机遇和挑战,切实增强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把创新能力作为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和网络技术,推动传统出版业向现代化转型,形成科技出版的国际竞争能力;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实力,抓住中央打造大型出版传媒集团的重大历史机遇,在新的平台上把科学出版社打造成为骨干出版传媒企业,同时发挥其业务整合与资本运作平台优势,在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的组建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开拓新的局面,站在打造我国科技出版行业领先并具有国际竞争力科技出版企业的高度,致力于股份公司高效、创新、团结、自律的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推动股份公司继续深化改革。

施尔畏副院长强调,股份公司的创立开启了出版集团发展新的一页,为中国科学出版产业实现新跨越吹响了集结号、冲锋号,出版集团要把股份公司的设立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为实现新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

国科控股王津总经理在讲话中指出,指导和支持科学出版社通过股改上市做强做大是国科控股落实新时期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2011年重点工作之一,是积极贯彻落实院有关指示的具体安排,也是加快推进出版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对出版集团一年多来在推动科学出版社股改上市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股份公司按照上市公司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调整产业布局、推动技术创新、抢抓机遇,尽快实现上市的目标。同时,作为即将组建的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的核心业务整合平台和融资平台,适时通过并购、重组等多种市场化手段,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秀科技出版资源,为打造实力雄厚、主业突出、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高水平、综合性、国际化科技出版传媒“航母”发挥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创立大会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规范的会议议程,审议通过了《关于发起设立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8项议案,选举产生了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随后召开的科学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一次会议,程序产生了股份公司董事长、经营班子、董事会秘书和监事会主席。

大会现场

施尔畏副院长讲话

国科控股总经理王津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