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企业党组囯科控股组织召开京区控股企业政研会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1-05-31|        【打印】【关闭】

为纪念建党90周年,进一步推动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5月25日,企业党组、国科控股组织召开京区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会。京区11家控股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企业党组办公室副主任高树兴主持。

会上,各单位紧密围绕本公司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充分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在本公司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与会人员还用大量的事实、方法详细介绍了值得大家学习的经验。大家一致对企业党组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院控股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意见》的及时性、必要性、前瞻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企业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工作思路。

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做重要讲话。他对与会同志的发言作了认真的点评,谈了自己的体会。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单位要结合企业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企业党组颁发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研究措施、创新方法,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的优势发挥好;第二,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安排,企业的发展是硬道理,思想政治工作为企业的经营、发展与稳定提供保障、提供动力。因此,一定要与经营管理紧密结合,切实做到有计划、有行动,有总结、有考核;第三,紧紧围绕企业经营和生产活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干部要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动员、调动好各级干部和党员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大政工格局,形成合力做好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切实为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会议通过交流工作、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思想政治工作对维护企业稳定、促进企业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新形势下,需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加强企业创新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