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院企业党组国科控股召开京区企业“十八大”安保工作部署暨2012年度上半年安保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07-24|        【打印】【关闭】

7月17日至19日,国科控股京区持股企业“十八大”安保工作部署暨2012年度上半年安保工作总结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分为“总结交流、宣传教育、考察学习”三个部分。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常文华警官应邀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指导,京区12家企业安全工作主管领导、保卫干部等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企业党组办公室主任来豫蓉主持。

18日,各企业首先汇报交流了2012年度上半年安保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半年工作重点。常文华警官详细通报了中科院京区单位2012年度上半年发生的20件安全案、事件情况,并传授了如何正确应对及顺利解决案、事件的工作经验。通过阐述大量鲜活的实际案例,常文华警官指出各企业要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日常工作的检查与指导,不断建立与完善各项制度及应急预案,认真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并形成制度化、常规化措施。随后,与会人员观看了影响社会稳定因素的宣传教育片,对提高认识高度、加强思想警惕性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各企业2012年度上半年取得的卓有成效的安全工作从八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第一,组织基本健全,领导普遍重视;第二,安保工作基本纳入到公司经营及党委工作的议事日程;第三,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得到各级领导、员工的认同;第四,安全责任制得到层层签订与全面落实;第五,安保工作基本制度得到不断完善与加强;第六,安保工作业绩基本纳入企业绩效考核体系;第七,安保队伍得到不断加强;第八,安全管理工作有所创新,呈现新亮点。同时,蒋协助指出各企业要以“十八大”的安全工作为重中之重,要紧密围绕四个方面重点开展下半年工作:一是要重责任。安全工作的各级主管领导及干部要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切实做到“看好家、护好院、管好人”,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工作的每一项事情;二是要带队伍。通过内外部资源,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技术培训工作,切实做好全员的培养与教育工作;三是要抓重点。要紧随企业发展的步伐,做好不同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具有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善于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于萌芽中,切实做好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工作;四是要勤检查。要定期巡检,不流于形式,要做好质量记录,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工作的水平与成效。

19日上午,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赴中科院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考察学习安保工作,得到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隋红建等的热情接待。通过考察与会人员开拓了视眼,活跃了思想,学习了经验,对提升京区企业的安全管理工作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