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2012年企业内部控制及全面预算管理研讨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2-09-20|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各控股企业对内部控制及全面预算管理的认识,提高企业内控管理能力,促进企业效益提升,9月18日至20日,国科控股在乌鲁木齐召开企业内部控制及全面预算管理研讨会。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院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国科控股财务总监王德瑞、助理财务总监冯玲,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国家审计署科技处处长刘路扬、院计财局财务处处长杨涛及院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联想控股、中科集团、东方科仪、出版集团等21家控股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近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新疆分院院属投资企业共20多名代表列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王津以“勇创新,善用人,重管理,创价值”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他结合最新的政策动向和案例,阐述了科技创新出产品、培养引进出人才、提升管理出效益“三出”的重要意义和关键内涵,强调了企业加强内部控制、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的重要性,明确了各控股企业的努力方向,提出杜绝粉饰财务信息、强化预算执行、完善企业内控、提升管理水平实现持续增长共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希望各控股企业在当前错综复杂、竞争激烈、增长乏力、深刻变革的形势下,以科技创新出高科技拳头产品为必要手段,以培养引进出高水平经管人才为根本保障,以提升管理出高质量持续效益为战略核心,以上市突破为契机,不断推动企业向前发展。

 会上,2家企业总经理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强调了企业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他们在推进企业内控建设中的经验和体会。5家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做了关于企业内部控制及全面预算管理具体实施经验的专题报告,提出了企业在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与解决思路。最后,王德瑞结合财务诊断发现的问题做了专题报告,指出了各控股企业目前内控及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与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布署了国科控股推行内部控制及全面预算管理工作的系统安排,为各控股企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与会代表分成企业高管和财务负责人两组,结合企业内部控制和全面预算管理相关专题开展了讨论,通过交流实际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难点和疑点,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王德瑞在会议总结中进一步强调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要求各控股企业尽快转变观念,切实提高认识,按照国科控股的部署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会议代表一致认为,此次专题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织有序,通过此次会议,为加强控股企业内部控制和全面预算管理工作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推动此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新疆分院的大力支持。

王津做报告

研讨会现场

分组讨论

                                  撰稿人:裴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