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院高技术局与国科控股进行工作交流

来源:股权管理部|2012-10-25|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中科院高技术局局长王越超、副局长刘桂菊带领局各处室负责人一行9人莅临国科控股,就加强推进国科控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进行交流会商。院企业党组书记、国科控股执行董事、总经理王津,国科控股副总经理索继栓以及国科控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中科集团、北京科仪、软件中心、沈阳计算、沈阳科仪、南京天仪、广州化学、广州电子、成都有机、成都信息、成都唯实、中科资源等12家国科控股企业以及联泓控股有限公司(联想控股成员企业)和曙光信息产业股份公司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副总经理张勇主持。

会议现场

王津对王越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国科控股的基本情况。王越超简要介绍了高技术局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以及近年来与企业合作的情况。与会企业分别就各自企业技术创新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对院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的相关建议,以及期望得到高技术局指导帮助的相关要求。高技术局各处室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职责范围,同时对国科控股企业如何参与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

沈阳科仪、成都信息、沈阳计算、北京科仪、成都唯实、南京天仪汇报(自左至右)

广州电子、软件中心、广州化学、成都有机、中科集团、联泓控股、中科曙光汇报(自左至右)

刘桂菊指出,高技术局和院内相关研究所以及国家各部门联系较紧密,对科技创新的政策和信息了解比较全面,而国科控股企业比较了解符合市场需求的技术创新方向,高技术局将分领域和国科控股有关企业建立沟通联系平台,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实质性推进协同创新工作。同时,她对一些与会企业如何与研究所进行合作提出了建议。

王越超指出,此次交流信息量大,沟通充分,高技术局对国科控股企业有了进一步了解,也听到了很多很好的建议,达到了对接的目的。为进一步推动国科控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高技术局既要在信息共享方面为国科控股企业提供服务,帮助企业与研究所“牵线搭桥”,起到沟通联系的枢纽作用;也要帮助企业与国家有关部门对接,争取获得更多的项目支持,还要将国科控股及其企业纳入院协同创新体系,探索建立合作机制,为院实现创新2020规划目标做出贡献。

王越超讲话

王津对院高技术局长期以来对国科控股企业技术创新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国科控股企业和院高技术局建立对接,探索建立“官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体制,能更好实现院“创新2020”目标和企业自身创新体系的建设;国科控股企业通过和高技术局建立对接,能更好地“找信息,找机会,找资源”,最终达到“出产品、出人才、出效益”的目的;国科控股企业在和研究所合作中,应放下身段,主动寻机,快速反应,利益共享,在做好技术创新工作的同时,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建立与研究所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机制。

王津讲话

                                   撰稿人:王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