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企业党组召开京区企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企业党组办|2012-12-03|        【打印】【关闭】

11月30日,中共中国科学院企业党组召开京区企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京区13家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副书记共计22名人员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企业党组副书记蒋协助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紧密结合企业实际交流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同时介绍了本企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振奋精神,鼓舞信心,会议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的宏伟目标,提出了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等重要举措,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而且对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与会人员表示将通过开展自学、集中学习、请专家指导、组织交流研讨等形式各样的活动,掀起全员学习热潮,使大家能够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将十八大精神真正落实到企业经营发展中,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最后,蒋协助肯定了会议成效,各企业要遵照中科院党组科发党字〔2012〕18号文件、京区党委京党字〔2012〕45号等文件通知的统一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蒋协助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正确理解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三是要联系实际,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到企业工作实处。他要求各企业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企业人的智慧和力量、企业的奋斗目标最大限度的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做到学以致用,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服务于中科院完成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实现“创新2020”的宏伟目标,发挥好“火车头”强有力的“助推器”作用。

会议现场

                                   撰稿人:赵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