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施尔畏出席国科控股2013年度工作会并做专题报告

来源:综合管理部|2013-04-10|        【打印】【关闭】

4月10日,国科控股2013年度工作会议在山东齐河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国科控股董事长施尔畏出席会议,并做了关于企业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施尔畏从奥巴马就职演说中提出的“Reserch Labs”谈起,结合美国光学公司、博士伦公司等多个案例,向与会者提出了11个问题以及个人的思考,探讨了“Reserch Labs”这样一种新型科学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创新综合体,如何成为生产力发展的引擎,如何成为新知识、新技术、新产品和新业务的创造中心,如何成为创新人才的就业中心。他指出,发达国家正在由市场和资源引领的规模生产时代进入科技引领的新时代,趋同意味着死亡,企业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国科控股要深入思考、积极探索,与中科院相关研究院所充分合作,进一步加强面向市场、面向未来的技术创新。

德州市委常委、齐河县委书记魏洪祥等齐河县主要领导班子,中科院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和北京分院、沈阳分院、南京分院、广州分院、成都分院与部分研究所有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国科控股领导班子,各控股企业和部分参股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中科院青岛疗养院、庐山疗养院的领导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科控股常务副总经理王琪主持。

施尔畏做专题报告

撰稿人:郭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