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何岩调研中科集团

来源:中科集团|2014-03-21|        【打印】【关闭】

   3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北京分院院长、京区党委书记何岩一行赴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调研并座谈。中科集团董事长周小宁,总裁、党委书记张国宏等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 

  张国宏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汇报了公司在主导产业发展、融资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离退休人员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客观分析了公司下一步发展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听取汇报后,何岩询问了中科集团环保产业的发展状况,并就“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效嫁接”的话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何岩对中科集团的发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感谢中科集团为中科院的产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中科集团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成功地从管理型公司转型为实业型公司,形成四大主导产业。他对中科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凸显中科院院属企业的特点,加强与研究所的有效沟通,要善于从中科院的众多科研成果中去遴选项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围绕企业经营目标,做好员工思想工作,帮助员工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惑和困难,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增强企业凝聚力;基于中科集团的业务特点,积极探索异地党组织的管理模式,处理好集中和分散的关系,形成中科集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品牌。三是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做好文化传承,将中科集团的文化理念辐射至每一个项目公司,促进企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座谈会现场

   撰稿人:赵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