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国科要闻

国科控股召开2013年度院属单位投资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及固定资产决算汇审会

来源:财务与稽核部|2014-03-28|        【打印】【关闭】

  324日至28日,国科控股在合肥组织了中国科学院2013年度院属单位投资企业财务会计及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汇审会,各研究所及被投企业、国科控股各持股企业约259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汇审会。 

  本次会议共汇总审核了513家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其中:控股企业259家、参股企业254家)和304家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决算报表,以及8家企业资产清理报表。由于会前准备充分、审核流程规范有序,同时今年增加报表审核人员,大大提高了报表审核的效率,加之各单位报送的财务资料质量逐渐提高,使汇审工作保质高效顺利完成。 

  汇审期间,国科控股还对持股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进行了布置。国有资产产权登记是今年我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按照院工作部署,国科控股负责所属企业的产权登记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国科控股利用本次汇审组织了持股企业的产权登记培训,并下发了工作方案,为扎实推进持股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汇审会得到了中科大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协助。 

  撰稿人:王楠楠

 

 决算会审会现场